Sunday, March 24, 2013

2013-3-15



各位親愛的同行者:

我最親密的太太,同行者、心靈伙伴、事主戰友在314日上午七時回家了,安息在天父的懷中。

我這一天內收到數不盡的短訊、電郵,帶來最真摯的愛與安慰,十分感激,不能不回應。

「耶穌哭了。……….耶穌心裡又悲歎,………….」(約翰113538

沒有人完全明白主耶穌的眼淚;「你看祂愛這人(拉撒路)是何等懇切。」,我相信主耶穌真的很愛他的朋友,同時我感覺祂的眼淚和悲歎不止如此。

我相信主耶穌同是為祂要迎娶的「新婦」流淚,祂將要為所愛的「新婦」捨命;祂又為當代猶太人對祂的誤解和拒絕悲歎,後來祂再為耶路撒冷哀哭。

我的淚水好像缺堤一樣、不能自控,原來Ellen和我48年的情、43年在婚姻盟約裡同行,共同作出多個生命中重大的決定,一同經歷在家中、教會中、「突破」運動中的高峰、幽谷、太陽、風雨、彩虹──情是如此的深,即使明知是短暫的分離,也是如此的痛!

我的兒媳、妹妹、妹夫、弟弟、弟婦陪我到海邊安靜。淚仍在流,中間還有無聲的歎息:是我哀慟的歎息、我知道也是「聖靈說不出的歎息」(“groaning ”──是等候得着兒子的名份、乃是我們的身體得贖。」(羅馬823

我收到一位主內摯友的來電,他說過去6個月他看見Ellen與我同行,在我臉上他看見的是「天父的哀傷;為祂的獨生子所受的苦難而傷痛,為祂所「憐恤」的人哀傷。因為天父的憐憫心腸、憐恤行動,祂差獨生子耶穌上十字架;當祂聽到自己的愛子呼喊:「我的神、我的神、你為什麼離棄我。」那一刻,天父的心碎了!

“Ellen is a fighter”她到最後一口氣、最後一下心跳、最後一個眼神──都沒有放棄。她不是懼怕死亡,她也說過“no regrets”,她這幾個月亦向她摯愛的家人、朋友、盡情傾心吐意;我知道她仍然想陪伴我同行,走前面的路,打那未完的仗。

我的淚還在流、我仍在歎息;我真的不捨!Ellen得知自己有癌症時對我說:「感謝主,病的是我、不是你!」

我知道Ellen清心仰望神、徹底跟隨基督、真心順服聖靈;我知道Ellen喜悅我堅定地走天父為我揀選的路、沒有保留地跟從基督的腳踪,順從聖靈的指引、靠祂的能力面對每一天。

我們不預備舉辦一個大的安息禮拜;想安排一個親切的追思聚會:Celebration of a beautiful life!誠意邀請您們出席。(日期、地點、待定)

請不要送帛金,我們按Ellen的心意設立一個「蔡廖水玉助學基金」:為她心愛的北川中學數以千計的「孫兒、孫女」提供助學的鼓勵;她和我在這一程的事奉旅程中,主力放在培育青少年工作者,我們想為香港、國內、以至海外為基督培育新一代的「青年工作者」和「青年事工培訓師」(Train the Trainers)。誠意邀請您們和我同心完成Ellen這個心願。

Ellen說她活得很幸福,是「大蒙眷愛的女子」、是「天父所喜悅的女兒」;我們經歷到神的愛真是如此的真如此的深!

您們和我們同行是這麼近、這般美。

不住流淚,仍是感恩!

您的弟兄,with passion
蔡元雲
15.3.2013(上午630



No comments: